春风十里,正“植”有你丨经管学院植树小分队向共青林进军!

作者:来源: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3-30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

满眼新绿,百花竞放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

今天,我们在共青林种下青青幼苗

未来,我们在浙师大收获旖旎春色

20213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第40周年。值此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学工办主任孙龙老师、学工办吴成老师带领我院植树小分队前往我校共青林参加植树活动。

一行人拿着工具,认领了属于经管学院的小树苗,登上泥泞且陡峭的小山坡,准备大干一场!

有的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使用锄头和铁锹,一开始的尝试让他们略感吃力,但在两位老师的示范和带领下,大家逐渐掌握了技巧和方法。吴成老师说:“我们栽树的坑要挖得稍微深一点,一定要打好基础,让树苗能够抵御风雨。”

随后,大家分工明确,一人扶树,一人培土,再一起夯实加固,相互协作,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孙龙老师说:“今天和你们一起种下这棵树,它也是你们在学校成长的一个见证,正如标识牌上所绘制的,希望所有同学都能跟这棵树一样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

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种下的每棵树,终将成为一片风景。希望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让爱护绿色、保护环境成为大家自觉遵守的行为。让我们一起与绿色同行,与环保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