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我院各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党建发布时间:2021-03-3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一贯到底、入脑入心,我院各支部以“两会”为主题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为加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领悟,本支部于315日开展了主题为 “我们一起学两会”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讲话说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

第二部分,在座人员共同观看两会视频,一同讨论两会内容。

第三部分,各党支部成员发表自己关于两会学习的意见看法。学习两会精神要实事求是、不忘初心。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才能践行使命。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基础,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管理学系财电本科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支部于310日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最新两会精神”的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自主学习了我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了解了我校有关于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然后将党日主题和自身经历相结合,一起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成员表示:作为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以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善作善成,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深入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以奋斗者的激情,爱岗敬业,努力践行“变、干、实”,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最美奋斗者,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不断放大学习效果,推动知行合一、担当奋进。



管理学系财管本科生党支部

311日,党支部召开了以“两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了自己对于两会报告或人大代表提案的见解与看法。

王美珍针对中国银保监会信托监管部主任赖秀福提出的“家族信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若在我国大力发展家族信托,可以将国民财富留在国内。我们可以不断去完善法律环境,给该模式良好的运作环境,丰富信托实践基础。同时,还可以引导信托公司顺应财富管理时代需要,加强家庭财富管理能力建设,培育践行良好信托文化,以高质量供给激发需求,创造实践。

夏紫萱通过两会报告,收获了“磐石般的信心”、“向日葵般的决心”和“篾竹般的恒心”,这也是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心声。两会,是一年工作的总结,亦是新一年新任务的开始。2021两会顺利召开,彰显出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心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恒心之长久。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发散思维,就时政和民生进行探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同时,大家也通过其他同学的分享开拓了眼界,就某一问题学习到了更多的思考角度和方法。


管理学系工商本科生党支部

310日,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贯彻学习两会精神”的党日活动。本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联系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使命和身份,充分开展学习研讨,推动知行合一。各党员同志通过彼此交流,有以下心得体会:

王丽同学认为脱贫攻坚站取得胜利,离不开乡村振兴战略。而乡村振兴应该是全方位、系统性、跨越式、创新性的发展,想要将乡村发展起来,就必须的有真才实学的知识分子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因此这又关系到我们目前关注的人才引进,大学生村官等政策。因此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各个部分之间的战略是有一定的关联性的,只有每一步都走好,才能到达最后的终点。

赵薇同学认为学习贯彻2021两会精神,要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学生党员要沉下心来、真心愿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学习两会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提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世界百年大变局形势下,位于两个百年的关卡,党在任何时刻都要围绕民生问题,真心实意解决民生痛点。


管理学系会计本科生党支部

支部于316日开展了主题为“两会”的党日活动,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关注两会,党员们从会议中获得相关启示,就两会提出的相关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支部的党员们在群内就两会话题进行了自己的分享,其中“民生”话题受到了大家最广泛的关注,有同学认为“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困难”这一项内容与我们应届毕业生息息相关。降低租赁住房负担可以使应届毕业生的租房压力大大减轻,进而促进地方就业。

此次互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党员的党性,关注时事,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关注时事热点话题,充分展现党员的模范意识。



管理学系旅管本科生党支部

313日,党支部召开“聚焦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把握两会精神,普及两会常识及知识,讨论两会热点议题。

通过观看“两会”,每个同志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议案,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学习感悟,主要对分别从2020年政府工作总结、2021年十四五规划、以及政府应该如何履职这三个方面对两会内容进行了解读。会上,每位同志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学习和讨论中共同进步,力求做一名具备良好思想觉悟的有志青年,更有多数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给予了两会精神的新重点。

同志们都纷纷表示通过两会,可以使自己能够及时正确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式,认清大局,明辨是非。通过这次会议,结合报告解读材料,我们就“初心笃定”、“蓝图规划”、“真诚奋勇”对其“意”进行了不同层面的畅谈与分享。



经济学系国贸本科生党支部

316日,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学两会,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中,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两会相关新闻和知识,了解了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针对去年的疫情,两会作出了相关且必要的政策改变。会上,党支部成员积极探讨并踊跃发表感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都应该做到对国家方针、政策、路线的深入全面了解,关注时政热点,积极有序地参与政治生活,学习两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同时继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责任意识,为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而努力。



经济学系金融本科生党支部

为培养大学生党员对时政热点的关注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的国家责任感,党支部于316日进行“紧跟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党日学习,旨在通过探讨时政热点问题,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思想素质,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素养。

各位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生活会上,各位同志进行讨论与交流,表示自己有所提高。两会不仅是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的盛会,也是观察中国政治决策过程和社会发展的最佳窗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从中感受到、体会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这也必将成为新时代青年奋斗方向的指路明灯。

这月组织生活会开展结束,我们还需积极关注时事,提高政治思想。此外,作为一个大学生,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应增强自己的政治素养,通过网络媒体关注国家时事新闻,开拓眼界,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 



农研职教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314日,党支部开展了以“关注两会,筑梦奋进共韶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主要包括三个议程。首先各党员对自身感兴趣的两会话题展开热议,比如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健康中国、科技创新等方面,并发表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从去年推迟79天召开,到今年基本如期召开,至少释放了两个鲜明信号:底气与信心、定力与决心。回首过去一年,疫情爆发,虽然有万般不易,但是正是每一个努力的中国人汇聚在一起,书写出一个在艰难中向上的中国。这个春天,中国将继续奋斗,扬帆起航。



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

315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聚焦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响应党和国家对所有党员同志的要求,我们进行了会议第一项——回顾党的重要发展历程。随后,根据《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全体党员就本支部内党员政治生活进行交流。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进行了激烈讨论。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