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学院部分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党建发布时间:2021-04-27

49日,学院纪委、教工行政党支部、管理学系教师第一党支部、部分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一同前往金华永康刘英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伴随着大巴车上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党员们的思绪也似乎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下午1时许,学院师生党员到达刘英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纪念馆,现场聆听学习刘英烈士、张贵卿烈士和永康十三烈士的革命历史故事。通过馆内陈列的文物、图片、影像等资料,学院师生党员更进一步了解了刘英等烈士光荣的革命斗争史。

刘英烈士陵园和革命纪念馆

师生党员参观学习历史资料


 参观完革命纪念馆之后,师生党员们一同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和纪念碑。大家庄严肃立,面向刘英烈士、张贵卿烈士和永康十三烈士墓唱响国歌,敬献花圈,默哀三分钟,并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方海明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之情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刘英为人民而牺牲,人民就会永远纪念他。”这是毛泽东主席对刘英烈士的深情悼念。生而为英,死而为灵,刘英的光辉一生,鼓舞着无数中华儿女为浙江和全国的解放而浴血奋战。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可以更加坚定我们不断探索、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勇气,激励着我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中。

 这次活动,不仅让师生党员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党领导和团结浙江军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提高了党性修养,还让师生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英雄们“赤心献革命,决然无返顾”的壮志情怀,并将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努力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