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缅怀先烈功勋,铭记光辉历史——经管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党建发布时间:2021-04-27

缅怀先烈功勋,铭记光辉历史

——经管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党的红色历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420日,学院退休党支部赴金华永康刘英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学院退休党支部到达刘英烈士陵园。退休党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拾级而上,集体瞻仰了刘英烈士、张贵卿烈士和永康十三烈士墓。随后,退休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纪念馆,现场聆听学习刘英等烈士的革命历史故事。通过馆内陈列的文物、图片、影像等资料,各位党员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刘英等烈士光荣的革命斗争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与奉献。

活动剪影

 “刘英为人民而牺牲,人民就会永远纪念他。”这是毛泽东主席对刘英烈士的深情悼念。生而为英,死而为灵,刘英的光辉一生,鼓舞着无数中华儿女为浙江和全国的解放而浴血奋战。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可以更加坚定我们不断探索、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勇气,激励着我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之中。

 参观刘英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全体退休党员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汲取了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参加活动的退休党员纷纷表示,自己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信仰与追求,增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余热”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