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作者:来源:经管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7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浙师大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浙师大中本78级校友金中梁,校长郑孟状出席会议,副校长钟依均主持会议。


       金中梁、郑孟状共同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郑孟状为金中梁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会后,金中梁作题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以武义为例》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在武义担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的工作实践,围绕“三大县情、三大战略、三大接轨、三大效应和五大启示”讲解了武义从一个欠发达的贫困县,通过脱贫攻坚,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乡村振兴之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经过与体会,深受在场听课的师生的欢迎。

             


      据悉,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是依托经管学院组建的,为校级院管研究院。由金华市原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中梁任院长,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郑文哲教授任执行院长。研究院旨在围绕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有针对性的研究探讨区域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各种问题,各类举措,通过研究探讨,开出药方,対症下药,使乡村振兴步稳蹄疾,快速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