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第二期培训会

作者:来源:党建发布时间:2021-09-3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929日中午,我院顺利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第二期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方海明应邀作支部书记、支委主题培训和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培训,辅导员何蕾主持培训会。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方海明老师从支部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意义入手,向大家系统解读介绍了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核心内容与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提出了贯彻好、落实好支部条例的具体要求。

    随后,方海明老师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和学院纪检工作实际,从形势背景、履职依据、职责任务和履职方式等方面,对支部纪检委员履行好宣传警示教育和日常贴近监督等主要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