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中非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及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党建发布时间:2021-10-11

 2021年10月10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党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法商报告厅及分会场27-3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文哲、党委副书记徐颖以及学工办老师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孙龙主持。


 典礼开始后,全体学员起立,奏《国际歌》。孙龙老师宣读第二十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籍管理规定、培训班学员名单和班级建制。


 党校学员代表李凌越发言。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号召党校学员坚守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谨代表所有党校新学员郑重承诺,“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我们的党课学习。”


 郑文哲书记讲话。郑书记强调培养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青年学生的重要性。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掌握科学的思想理论,树立正确的三观,强调结合四史从根本上了解党;第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第三,遵守学习的纪律,提高学习的实效性。最后,他学员们表达祝愿,期待学员们能在党校这个平台上相互交流学习,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早日加入党组织。


 2021年10月10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郑文哲同学们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郑书记用几个“一”对其进行总结概括。一个重大历史时刻: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一个庄严宣告:中国已解决绝对贫困;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一个历史经验总结;一个伟大号召。


    党课最后,郑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党校学习中收获更多。党校第一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