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育新人 | 经管学院、中非商学院分党校第三课: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作者:来源:党建发布时间:2021-10-18

101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27幢法商报告厅302分会场举行,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金国峰老师作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主题报告。金国峰老师结合党课教材选择机制、发展机制和传承机制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金国峰老师指出,各种指导思想都经历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实践选择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和历史的必然选择金国峰老师向学员们详细罗列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100年间的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发展与传承,分别回答了不同的时代提问。


先进的指导思想,如果只有少数人而不是大多数人掌握,只有一代人而不是每一代人掌握,那么这种先进的指导思想就很可能消亡。为了避免先进指导思想的消亡,首要任务是传承。金国峰老师认为,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正是中国思想的传承者,我们需澄清模糊错误的看法,坚定理论自信。


金国峰老师殷切希望学员们能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提高修养、加强锻炼,早入加入中国共产党。何蕾老师在主持党课时希望学员们将金老师的党课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在党课开始前的小组学习中,第一组同学就弘扬红船精神,站在时代前列主题进行汇报,向学员阐释红船精神的由来、深刻内涵现实意义。第二组同学用两段视频、一个报告、一篇演讲和学员讨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实现个人价值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