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党建发布时间:2021-11-25

112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郑文哲主持会议。

郑文哲在主题发言时指出,本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随后他结合数字,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八大以来的十三方面成就、四个“必须”等方面,具体解读了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传达“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主要内容,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决议”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和决议核心要义等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海明传达省委、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曙荣、李文博,院党委委员、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郑小碧,专职组织员、行政党支部代表方豪彪,工商管理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松鹤等分别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弘扬奋斗精神、全会精神宣讲学习与留学生教育、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将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郑文哲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与党的历史上其他两个“决议”的学习结合起来,要与“四史”的学习结合起来,要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学习;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当中,把“决议”的核心要义融入课程思政当中,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以青春为土地,奋斗为工具,以自身的实践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的承诺。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一同学习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的新闻报道。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行政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参加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