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与网信办开展专题联学

作者:来源:党建何蕾发布时间:2022-05-24

520日下午,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推进基于学院层面的行政管理与服务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工作。

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方海明同志领学传达了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高校教师要做“经师”与“人师”的“大先生”等核心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认为高校行政管理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将自己摆进去,在管理和服务中发挥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应有价值。

学院行政党支部副书记沈超同志领学传达了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团百年历史经验的概括,对于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员和团干部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立身之本  政治之魂  奋进之力  活力之源”“人生三部曲”“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等关键词,分享了学习体会。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姚巍同志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浙江省委关于数字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数字改革实际,向与会支部党员系统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成效、“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2022年信息化重点项目等内容,并聚焦学院层面分享了自己关于推进学院内容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基于上述专题学习,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校院两级共建、学校现有信息化应用场景使用、留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学院数据采集维护与分析输出、便民小程序开发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为学校、学院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