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来源:学科培养办许傲雪发布时间:2022-06-05

6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各学位点(方向)邀请点内导师及授课教师共聚一堂,研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事宜,探讨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

会议伊始,学院副书记徐颖及研究生辅导员吴成就正在进行的2021届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以及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徐书记和吴老师重点说明了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的情况,结合学校和全省的平均水平分析解读了各学位点(方向)近三年毕业研究生调查数据,并针对各学位点(方向)情况提出具体的建议。

随后,各学位点负责人传达了5月份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及院学位点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导师们应该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学位点(方向)应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各学位点(方向)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研讨。参会老师们就目前研究生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及解决举措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学位点(方向)在老师们讨论的基础上,提炼形成了推进导师团队建设、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具体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郑文哲、院长陈宇峰也深入各个会场,提出各学位点(方向)应在案例教学、课程体系优化、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立足时代发展需求及时更新课程,在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同时,导师应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各学位点(方向)应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推动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和学位点(方向)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