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教育管理研修班开班

作者:来源:继教办杜炳华发布时间:2022-06-09



69日,由商务部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巴拿马教育管理研修班(线上)”开班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巴拿马大学、巴拿马科技大学、汉语双语综合教育中心等6个单位3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张根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学院副院长何曙荣主持仪式。

本次线上研修班历时21天。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在筹备前期积极根据线上项目特点,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科学设计培养方案,力求最大程度现培训效果,保障培训质量。此次研修形式多样,有专题讲座、交流研讨、云参观等不同类型;内容丰富涵盖中国国情、创新教育、在线公益教育、儒家尊师重教的传统与制度实践、义务教育、扶贫教育、通识教育、卓越管理、支教实践、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等主题;聘请的师资多元,除学校骨干教师外,还有外聘教育领域专家、学者讲课,他们既有深厚的理论素养,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开班仪式上,张根福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和援外培训发展情况。张根福表示,学校长期招收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目前在校留学生3600余名,是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商务部“中国基础教育援外研修基地”,外交部、教育部“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长期承担我国教育援外高层培训工作。已先后承办200多期援外培训项目,共培训了国际官员5000次,获得学员的一致肯定和广泛赞誉。我国目前正处在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的历史进程中,中国教育的发展也需要加强国际交流、汲取国际经验。

       张根福希望通过本次线上课堂教学、交流研讨、文化体验和云参观等活动,进一步交流双方文化,增进彼此友谊,形成长效交流、沟通机制,互学互鉴,共同促进两国之间教育管理工作的不断进步,共同推动全球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巴拿马大学Cenen  Aguilar 教授代表全体研修学员发言。他向我们简单的介绍了巴拿马的教育情况,感谢中国商务部和浙江师范大学提供此次培训机会,感谢有这个机会了解中国的教育发展模式、教育经验、知识学习中国的宝贵经验以推动巴拿马教育系统的发展,使巴拿马的儿童、少年、青年将来也有机会说我们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国家,期望中国与巴拿马之间教育的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此外,他提前庆祝613日中国与巴拿马建交五周年,希望中国和巴拿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