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来源:学科培养办许傲雪发布时间:2022-09-05

    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中心成立于2016年,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商务和智能信息处理,致力于推动电子商务教育以及行业的数字化改革。

    本研究中心以服务大数据背景下的电子商务应用、跨境电子商务、移动商务人才需求为目标,建立“智能化、平台化、规范化”的高层次、综合性、创新性、研究基地和行业应用中心,以充分应用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方法,研究电子商务的运营规律和人才培养的内在逻辑。研发系列行业和教学应用,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创新型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提供基础设施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本团队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学历和年龄结构合理、指导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学术队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40余项。在《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Information Sciences》《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中国图书馆学报》、《情报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并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国家级一流课程一项,以及教育部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专业点建设项目和国家发改委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重点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