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洪斌博士受邀参加浙江省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来源:学科培养办许傲雪发布时间:2022-09-18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应洪斌团队受邀出席浙江省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在舟山岱山县举行,由浙江省快递协会主办,舟山局承办。本次会议旨在就如何贯彻落实《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促进浙江省快递经济高质量发展、规范行业经营秩序、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开展研讨并提出意见。浙江局副局长王德奔出席会议,省局市场处、义乌局、舟山局,全省各主要品牌快递省总和区域副总和省、市快递协会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此前,应洪斌团队应邀快递行业成本进行调查分析了快递企业经营成本构成以及快递成本控制方法,并构建了快递行业的成本测算模型。会议期间,应洪斌就浙江省快递企业经营成本测算模型及测算结果做了汇报。省市局与企业代表均对研究表示认同,认为应洪斌团队的调查基本符合快递行业发展现状研究成果对推进全省快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并结合快递行业的实际情况,应洪斌团队的研究提出了补充意见,同时对与浙师大经管学院的合作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