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暨交流会

作者:来源:学科培养办许傲雪发布时间:2022-10-24

202210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暨交流会在27302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委员郑小碧老师主持,我院院长陈宇峰教授、王长峰教授以及浙江工商大学于斌斌教授就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进行了分享交流。

 

陈宇峰院长首先分析了课题申报成功的必要因素,鼓励老师们选好方向,全力以赴,不惧失败。同时,陈院长也建议老师们能够增加沟通交流,相互鼓励,共创佳绩。


    随后,浙江工商大学于斌斌教授在线上分享了自己对于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于教授表示课题申报成功的关键在于写好申报书。他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写好申报书:一是选题的确定,二是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三是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最后于教授分享了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

 

王长峰教授从评审的角度分享了自己项目申报体会。王教授首先鼓励青年教师们要保持积极进取心态,在失败中总结成长,他认为选题对国家课题的申报尤为重要,因此提出了三点选题的建议:第一要自然,从小处切入,做深做透,关注党和政府近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第二要体现深度,强本固基的同时做适当变通;第三要新颖,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


 郑小碧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并公布了学院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学科各系组织好相关活动,希望老师们把握好申报过程中的各个时间节点,抓紧时间撰写出高质量的申报书。

本次交流会拉开了我院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将启动各项配套工作,助力老师们不断提高国家级课题申报的质量,力争在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