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你最牛、“橘”世无双---记我院教职工“金田共享、金秋助农”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经管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


 116日,经管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金东区雅里村开展“金田共享、金秋助农”主题活动,主要分为赏“金田共享”,品“农家土菜”,助“桔农丰收”,享“美味红薯”四个部分。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创学院历史新高,包含家属共计105人。

九点下车之后,大家一起观赏当前的现代农村的“农田共享”乐趣与“以田为媒”的产学研基地雅里村。雅里村总人口854人,耕地面积1095亩,村民主要从事水果种植业、蔬菜种植业、苗木种植业、养殖业和来料加工业。雅里新农村,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非常干净整洁,让人心旷神怡,果然是习总书记点评过的"水清、路平、灯明”的文明村。


游览一个多小时后,大家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美味烤红薯,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拿上小锄头催着大人要去田里挖红薯,其他教师则开始沉浸式试吃与采购,番薯片,番薯粉,土萝卜,土青菜,开心的买买买!

品味过地道的农家土菜后,大家就浩浩荡荡的步行至橘园,开始橘王争霸赛!每位教工可以挑选一个自认为重量级的大果参加比赛,经过逐个称重登记,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其中马兴超老师选中的330g橘子当选橘王,可以说是“橘”世无双。

 


本次活动得到教工们的高度好评,有的看,有的吃,有的买,有的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小朋友们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