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与管理学科方向博士点】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1998年开始培养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2003年开始培养企业管理硕士生,2011年、2017年先后获批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学院联合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所属的二级学科运筹学与控制论(070105)中设置运筹与管理学科方向博士点。运筹与管理学科方向博士点拥有省一流学科(B类)应用经济学科和浙江省优势专业电子商务专业.

    运筹与管理学科方向团队有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入选者2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高校优秀教师2人,教授19人,博士57人,博士生导师5人。经过多年的建设与优化,形成了企业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创新管理等若干优势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国内乃至国际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在教育部第四轮****工商管理学科获得B-的成绩。近5年学院承担国家级研究项目30余项,省部级项目80余项;在一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0余部;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二等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项,科研成果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
    运筹与管理学科方向博士点致力于促进数学和管理学科交叉发展,培养数学基础扎实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发挥管理科学领域骨干教师在应用数学博士培养方面的作用;致力于从有培养潜力的优秀硕士、尤其是留学生中提前选拔,与国际化师资建设相结合,进行硕士博士一体化培养,为工商管理学科博士授权点的培育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