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系现有教师6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6人。

    现有运筹与管理方向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课程与教学论(财会教育、旅游服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有电子商务、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共5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商务、工商管理为国家级一流专业。

     本系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根本出发点,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广阔国际视野,强烈创业创新意识,掌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前沿,具备较高综合素质,能解决现实管理复杂问题,并能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管理实务的中高级人才。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本系在学科、区位、实训和国际化方面优势明显。1)有强大的学科支撑:学科实力雄厚,特色鲜明;2)有天然的区位优势:浙中区域经济发达,优势明显;3)有成熟的实践教学模式:“三层立体、虚实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优势突出;4)有完善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开设国际化本科专业和国际MBA,涉非高端人才培养特色鲜明。

      系主任:徐松鹤,副主任:许德武、金正庆、徐虹、马骏


经济学系现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3人。师资队伍科研实力雄厚,近5年专任教师曾在《中国工业经济》《China Economic Review》《地理科学》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多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主持省部级教学项目多项,教学经验丰富。

    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依托学科应用经济学为省一流学科。现有区域经济研究所、城市发展研究所和中非经贸研究中心三个校级研究机构。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和金融学三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省一流专业。

    本系致力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相关的基础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具备专业的外语水平和宏观的国际视野,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关、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职业道德工作,成为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本系注重基础理论和实践应用相结合,重视“产、学、研”相结合,广泛进行与政府部门、企业与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重视国际交流,与国外许多大学建立了合作培养关系。

      系主任:郑小碧,副主任:张巧文、蒋自然、马兴超

                                                         

                                                             (以上数据截止至2021年9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