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跨境电子商务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本次全省共获批立项建设的145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校获批4个。

本次能获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是省教育厅对我院跨境电子商务实验中心建设的肯定。这些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实验中心充分利用我校地处跨境电商发展高地浙江的区域优势,以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为载体组建学科性公司,聚合跨境电商全产业链资源,搭建“政产学研用”多元主体协同创新平台,促进“培养链、产业链和创新链”三链深度融合,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训、就业、创业孵化全周期全要素支撑。建设了全国最大在线用户规模的跨境电商系列实训平台,出版了全国最全的跨境电商系列教材,组织了全国最大规模的跨境电商系列公益培训。赋能院校超过1700家,受益学生超过13万名。

我院将以本次立项为契机,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重点,强化交叉复合培养,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力度,提高开放共享能力,切实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实践教学高质量发展。